紧张丸系列连载进行中→是个极端随性的画手,希望大家原谅。
原创avg游戏→朝夜学院已发布。

《阴阳村的故事》

      阴阳村就是我住的村子,以前这儿不叫阴阳村,那会儿我们村是有名的贫困村,就是那种全村人和村口那几头梦貘加把起来也刷不过一只一星水麒麟的那种贫困,每天都能看到村口告示板上有人求红叶和白狼的式神碎片,有没有求到我是不知道的,我只知道上次从地里回来的时候,老张头说他着急屙屎没有带纸,就把那祈愿条撕去了。


     不过自从我们的新村长上任起,日子就一天一天的好过了。相传我们那村长是从城里来的,城里,那是多遥远的地方啊。像我们这穷乡僻壤的山沟沟,几乎是没见过什么sr之上的式神的。传说那城里,满大街的都是ssr的式神,我曾经问过老张头大街是个什么东西,ssr的式神又是个什么东西,能比我家养的管狐厉害多少,十只管狐打不打得过?老张头像看傻逼一样看着我,喝了一口水瓢里的水。


     哦对了忘了说了,我们村的人几乎人人都是阴阳师,这也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就好像吃饭睡觉一样。是阴阳师又有什么用处呢,低等级的式神没有什么大用途,那城里的阴阳师才出息呢。顺便一提我是个养管狐的,我没有媳妇,也自然没有儿女,这管狐就算是我的儿子。也不知道这日本妖怪都是什么脾气,我儿子就喜欢吃寿司,我向老张头问过,向村口倒持花草的王老汉问过,他们都说不上来寿司是什么,我听说过寿衣,可没听说过寿司。


     寿司的事还是村长告诉我的,我胆战心惊的去敲了村长室的们。咚咚,咚咚,接着我就被村长那只牛逼轰轰的茨木童子抓着脚腕子倒吊了起来。村长让他放我下来,我紧咬着牙根才没有被吓尿。


     就是这样,在我们牛逼轰轰的带着茨木童子的村长带领下我们村脱了贫,虽然比不上县里头的劳动先进村,那村子原先是叫田沟村的。可后来不知怎么的,他们的村长从山里救了一只大天狗,这大天狗说是为了报答村长的恩情成了他的式神,你说这是几辈子修来的福分啊!从此他们村就改名叫天狗村。从我家田埂上坐着向山下看是能看到天狗村的,他们村现在简直是富的不行,放眼望去都是些两层的小别墅。也亏得他们的村长是个好心人,没有带着ssr跑去城里面。你瞅瞅,就看到天狗村的大天狗又在地头帮着浇灌田地了,就看那河里的水呼的一下就被卷上了天,然后不偏不倚的洒在菜地里。

     

     大天狗真厉害,我儿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带着茶壶来田里找我了。


     不厉害不厉害,哪有我们管狐厉害,我们管狐最厉害了吧。我接过那个茶壶。


     爹,城里什么样?是不是有很多寿司?城里人的寿司和爹做的寿司哪个比较好吃?


     那肯定是爹做的。

 

     嗯,我也觉得是爹做的 寿司好吃。


     然后我们就都没有再说话,我是撒了谎的,我儿子只不过是个三星的r,就这三星,还是我砸锅卖铁换了几只达摩才升上去的。哪敢跟那ssr乱比。而我做的寿司又哪里是寿司,只不过是叶菜叶子包着苞米粒罢了。


    自从村长带着我们村脱了贫之后,村子里的sr式神也就渐渐的多了,老张头不知道从哪搞来一只姑获鸟,一天到晚的在我面前晃荡。他那鸟也是烦人的很,老张头说一句话,它就接上一句“伞剑”


    “你还养着你那管狐呢?”“伞剑!”

    “要不然不要当阴阳师了,当个厨子兴许好点!”“伞剑!”

    

    我也有脾气,带着管狐扭头走了。我儿子问我伞剑是什么意思。

    

    就是...骂人的话,养个式神不好好教育,话都不会说,咱不学他。我嘟囔着。心里却是羡慕的不得了。


    村里的sr式神多了,那些得意洋洋的乡土阴阳师就想着要上城里去打拼,老张头就是其中一个,我们也已经很少说话,我不爱听他那鸟的伞剑伞剑,也不爱听他跟我说他今天又单刷了几层几层御魂的事情。


     你的管狐不行啦!他们都这样说。


     我儿子大概都是知道的,但他一声不吭,我也没吭气,总不能让他知道我这个当爹的没有本事。


     然而,老张头的姑获鸟让王老汉家养的那盆草一口嘬死了。王老汉刚开始养这盆草的时候我们都是不在意的,他就喜欢弄些花草回来养,就是些普通的花草,连妖怪都不是。不过他从不知道哪儿的早市上带了盆草回来,好像是叫莹草吧!王老汉这是要转行当阴阳师吗?我们那会儿都笑他。

    

     这可不得了了,之前还从没出现过r级的式神打死sr式神的先例,就看那姑获鸟倒在地上,痛苦的哼哼着“伞...伞剑...”不一会就咽了气。我看了看莹草,又看了看躲在我身后抱着那他祖传竹筒的管狐,默默的用指甲掐了下自己的手心。


     老张头,我要给管狐升四星了。

     但是老张头没理我。


     老张头,我要送管狐上城里去打拼去了。

     老张头还是没吭声。



   于是我带着我儿子扭头走了,临走的时候,我儿子偷摸摸的说了一句伞剑。


     四星岂是说升就能升的,我们村是脱贫了,可不代表我也脱贫了。上头是怎么说的,让一批能抽到sr,ssr的人先富起来。反正说的不是我。


    然后我去找那王老汉,想让他把草借我使几天。

   

    使几天?怎么使?你想干嘛?王老汉把那草抱在怀里,好像生怕我要抢似的。


    后来我又去找李大婶,李大婶也是先一批富起来的人之一,不过她人好,家里养了一只文静的妖狐,根她之前养的两只跳跳合的很来。


    你想给管狐升四星?


    我点头。


    你看看,光材料你就得准备一阵子,然后呢,御魂和升级御魂的材料又上哪去弄呢。 李大婶叹了口气。


    我知道村口那个商店,我痛恨它的黑,有时候又不得不去那儿碰碰运气,有时候店老板非要说没货没货了,你塞给他三个勾玉他就又能变出些新的御魂来。



   再之后是很长一段困苦的岁月,要挤上那些打经验妖怪的车谈何容易,我只有管狐,陪着笑脸点头哈腰的求情,那些富起来的阴阳师兴许会让我上他们的车。

     我是在村口的樱花树刚刚栽下去的时候开始攒材料的,现在,那樱花树都已经五星了,而村长的那只茨木童子,也已经被隔壁村的酒吞甩了不下七七四十九次。


     我把材料和御魂塞给我儿子,让他拿着,眼泪就止不住的流下来。


    爹你怎么了?我儿子看着我,我就哭的更厉害,我想到了老张头,也想到了李大婶,王老汉的草已经能一口嘬死八歧大蛇了。


    我说没事,你拿着。然后又塞给他一张火车票。


    爹,我不去,我就在这儿种田,我就在这给您送茶壶。


    爹,你说了,城里的寿司没有你做的好吃。


    说完他紧张的闭起眼睛,因为他看见我的右手已经抬了起来。


      然而我终究是没有打下去,我儿子老实,我又怕他到城里去会受欺负。那些ssr哪是一只四星管狐打得过的,我是知道的。我一直是知道的。


     可是...你在这山沟沟里怎么有的出路呢?

     你在这山沟沟里,永远都是一只管狐。之后又怎么办呢...


     爹。他叫我,我看着他的眼睛闪烁着光。

     爹,我先练成这县城里最厉害的管狐,然后我们就有钱了,那时候我们就一起去城里。


     


     隔壁村的大天狗又开始卷起河里的水了,被风吹来的水雾像下雨。


     我抱着我的儿子,在这雨里很久很久。


评论 ( 9 )
热度 ( 24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非日常 | Powered by LOFTER